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雅思写作:小作文的逻辑关系之线图

2018-09-18 17:38

来源:

作者:新东方郑州学校

我们都知道雅思写作task 1是图表的描述题。可是“描述”只是题目要求的其中一个方面,而这道作文题究竟想让我们做什么呢?

 

那么,我们来看一下评分标准中提到的requirements of the task。

这句话是在每一道小作文题目中必然会出现,也是最容易被同学们所忽略的。这其中包含了三个方面:首先是对图表的信息进行总结;其次要筛选并表述出主要信息;最后是在相关的地方进行比较。

 

这三个要求中的前两点是比较容易达到的,而最后一点是小作文考察的关键点也是最不容易实现的,也就是逻辑关系。

 

以如下线图为例:

 


按照简单的写法,我们可以将car theft, house burgling, street robbery分别写为一个主体段,但是这样写就缺少了各条线之间的比较。因此,我们可以找到各项数据变化中的是否有相似或相对的趋势来合并叙述,体现数据间的逻辑,也同样可以避免重复。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将car theft和house burgling两项数据合并叙述。其中1970-1990的数据可以放在同一段内描述,因为两者在这期间的趋势相同,甚至在1970-1980间的变化速度是相同的,这里用到的逻辑关系是并列。

 

在1990-2005年间,虽然两者的变化趋势也大体相同,但car theft的数据变化幅度很大,而house burgling的情况正好相反。这样就可以使用逻辑关系中的转折或者反向对比,以此体现出不同项数据间的对比。

 

相对来说,street robbery的数据和另外两项都没有共性或相反的情况,单独叙述即可。


我们来总结一下不同情况下使用的逻辑连接词:

表示并列:

and(用于名词或两个简单句的连接)

as well as(用于两个名词的连接)

also(放句首加逗号,之后跟一个句子,表示和上文提到的情况相似)

 

表示转折/对比:

but(可用于句首或句中)

however/nevertheless(放句首加逗号,之后跟一个句子,表示和上文提到的情况相反)

…, while/whereas …(前后均为句子,表示前后句情况相反)


写作的方法和技巧都只是理论,只有真正下笔使用练习后才能变成自己的东西。所以同学们要勤动笔,才有实质性的提高。祝大家考试顺利~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