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雅思听力中的时间考点,你应该知道【郑州新东方】

2018-08-31 18:55

来源:

作者:新东方郑州学校

雅思考试作为国际英语语言测试,听力是四个单项当中最生活化的,前两个section是日常生活,后两个section是学习生活。不管是在哪个section,雅思听力中贯穿着时间考点,从剑桥真题5-12中都有体现,出现频率最高的在section2和3。

 

时间考点中出现最多的是当前,现在这个时间点,今天就重点剖析下有什么注意事项和技巧。


听力考试题干中应注意以下词available/at present/currently/now, 既是考点所在又是干扰出现的地方。


所以要注意以下两个方面:

注意事项

1.替换

 

替换会有两种形式的替换。一种是时间词替换时间词,比如,卷面上看到是 at present, 听到的是currently。另外一种是时态的替换,大家想想哪种时态有表示当前现在这个时间点的, 如be doing或have (already)done.


2.干扰信息

干扰信息通常有过去或将来的干扰,注意事项同刚刚所说的两个方面。

过去和将来的干扰


过去:1.did/used to do

           2.past,last( month)等

将来:1.will/ be planning to do

           2.soon, later,next (year) 等

 

拿剑桥真题当中的例子咱们来深刻的体会下,如

 

Which TWO workshops does the theatre currently offer?

 

A sound                         next month

B acting                         intend to

C making puppets         now

D make-up                  considering for the future

E lighting                      has already started


那么A选项录音当中出现next month属于过去的干扰,B和D选项属于将来的干扰,只有C和E时间点与currently对应到了,故为正确答案。不管选项认识不认识,都可以用这个技巧。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