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课程品评家丨新东方雅思课堂大揭秘

2018-07-31 17:40

来源:

作者:

2018年7月18日是个特别的日子,什么日子?


是我在新东方IELTS5.5分基础班上课的第一天呀!


课程时间是下午的两点到六点,一共四个小时,实话实说去上课之前我的心里是忐忑的,除了对自己零基础能不能听得懂课的忐忑还有就是对天气的忐忑,为什么忐忑?


郑州可是每天38℃的高温啊!


我的课又是在下午的两点钟,是比较困的时候,我到底能不能集中精力去听课呢?


教室会不会很热老师会不会讲课无聊没有亮点让我想昏昏欲睡?


但是当我到达教室开始听课的那一刻才明白,我的担心简直就是多余的!宽敞明亮又干净的教室还有开的足足的冷气真的让人觉得无比舒服,在这样舒服的环境里还愁自己会因为高温天气而不能集中精力学习吗?


完全不存在啊!


那么老师和课堂的真实情况呢?请听我娓娓道来。



轻松愉悦的口语课


以前两点钟的时候都是我的午睡时间,很担心自己会适应不了而在课堂上走神不认真听课,但是在口语老师程涛走进来的一瞬间,就把我所有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程涛老师一进门就以一口标准地道的口语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对这节课的大概描述,但是因为第一节课的缘故,同学们都显得有一些拘谨和害羞,没有热情的给予老师回应,这能难得倒我们的程涛老师吗?


显然不能,程涛老师立刻就幽默的说了一句“sorry,我忘了我们是基础班!”


同学们都笑了起来,本来有些严肃的课堂氛围立刻变的活跃起来。也因为老师这一句恰到好处的幽默,瞬间弄得我困意全无了。


接着老师便开始给我们讲解雅思口语考试中的几个部分,还有每一部分考官会问到的话题,以及考试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小技巧,一遍遍给我们演示口语中语调和重音的使用可以达到怎样的效果。

程老师还会在恰当的时候跟同学们进行互动,让我们把刚讲的知识点立刻运用起来,这样既加深了我的记忆又给了我们一个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可以说是非常棒了!


最头疼的写作课


在上写作课之前我就知道,在听说读写四门里面我最害怕的就是写作课了,从初中到大学每次英语考试最难熬的就是最后的作文。因为身为艺术生的我英语的词汇量极度匮乏,语法更是学的乱七八糟根本没有掌握,这样我的去面对写作课,内心可以说是非常焦虑了。但是随着一声开门和一句介绍,让我悬着的心慢慢放下了,我还清楚的记得那是的场景......

“大家好,我是今天写作课的老师,我叫隆雨佳”在一个温柔的声音下,我们开始了雅思写作的学习。


雨佳老师是个非常有耐心又细心的老师,柔声细语的给我们讲解知识点和雅思写作的各种技巧,很细心的观察着我们的反应。


一旦发现有些同学表情比较困惑就会赶紧过来问“有什么问题吗?哪里不会的话要赶紧问我呀”雨佳老师教了我们小作文的注意事项然后带着我们练习。


第一次尝试小作文,说实话挺难的,总是害怕自己有错误所以不敢写,用词的时候也是犹犹豫豫的。


雨佳老师马上看出了我的疑惑,过来问我哪里不明白然后耐心的指出我的错误还给我讲解了应该怎么避免这种错误。


在雨佳老师和模板的帮助下,我慢慢写出了第一篇小作文。 


之后老师还给我们仔细讲解了写作过程中基本的技巧和花样的变化。

当天晚上,我又试着自己写了一篇文章,思维依旧僵硬……


“哎,还需要更加努力才行啊”不过总算不像以前一样一团乱麻了!


加油,我相信自己会学好这门课!


非常“奶丝”的听力课


听力说实话我并没有那么害怕,因为“自我感觉良好”的觉得听力嘛!不会的话我还可以蒙啊!不就是ABCD吗?结果课程一开始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

教我们听力课的是漂亮的齐洁老师,老师先问了我们班级的大概情况。


当老师知道我们都是从来没有接触过雅思考试的学生以后就从听力考试最基本的分为几个部分,每个部分的题型是什么开始讲了。


我这才知道听力是有填空题的,听对话然后填出你听到的单词,这让单词量比较匮乏的我一下就没有了之前的“自我感觉良好”。


之后老师列举了听力题在P1会涉及到的对话场景,先让我们熟悉好这些场景的英文单词,然后讲解了听力题之中的各种题型答题技巧,还给我们总结补充了非常多听力中会出现的高频词汇。

最后老师带领我们做了一些真题,虽然我一开始错了很多,但是在老师的帮助下很快就找到了突破的方向。


老师还对我们进行了数字、日期、地点等听写的训练,让我们了解到很多容易出错的地方,我发现自己在数字方面好像还不错!


竟然全都写对了,心里还有一点点小骄傲呢!


我相信通过越来越多的练习和老师的带领下,在别的弱项方面也会有显著进步的!


超有信心的阅读课


阅读课是我唯一有一些底气的课,毕竟中国学生在阅读方面还是非常有经验有优势的。


果然!


课堂一开始胡炜老师就给了大家一针强心剂,告诉我们不用怕阅读,阅读是近几年来经过统计中国学生拿分最好的一门。


有了老师的话,我变的更有信心了。老师只是轻轻一引导,大家便恍然大悟。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了解到,阅读除了对词汇的积累还有对文章意思的理解,定位词的原则也非常的重要,这关系到你能不能在短时间内做完几十道题并且保证一定的正确率。


老师先给我们讲解了阅读题型的分类,每个题型用哪一种解题方式是最快捷方便的,我才了解到原来文章不一定要看完看懂,也是可以做对题的!


超级负责任的课下监督服务

以前下课以后回到寝室,我都会把书包一丢立刻跑去看剧打游戏,因为拖延症严重总是把作业一拖再拖的经常不按时完成。

但是在新东方学习以后就不能这样了,因为每个班级都会配备一个班主任一直在监督着我们学习,每个人每天都要完成英语单词背诵的打卡和英语趣配音或者英语魔方秀的口语配音打卡,还有严格的扣分加分制度。

在班主任的监督下,我从一个喜欢打游戏拖延症很严重每天都在“葛优瘫”的人渐渐变成了每天会按时按点的完成当天的任务,认证对待自己的目标认真学习的人。


这种感觉从高考之后已经再也没有体验过了,是新东方让我从一个“咸鱼少女”变成了“拼命三娘”。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终于抛弃了以前那个脑袋里面一团乱麻找不到方向的自己,变成了现在这个内心清楚明白该如何做如何更好的学习雅思的自己,也充满了信心去面对两个月个月后的雅思考试!


这都要感谢新东方对我的帮助!相信自己一定会变的更加优秀!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