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郑州新东方英联邦贾希:带你零距离走进CIE“幕后”

2017-10-13 09:48

来源:

作者:

【摘要】916--17日,英联办项目部贾希老师参加了CIE官方在武汉举办的培训。此行有何收获?且听他一一道来!


非常感谢郑州新东方学校给予我在916号—17CIE官方在武汉举办的培训机会。

CIE全称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中文名称为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隶属于剑桥大学,大部分学习A-level以及IGCSE的考生都会选择CIE考试局的考试。A-level 考试又称世界高考,只要想去英联邦国家读大学的学生都可以参加A-level考试,A-level考试的设置呢又极为精密,每次学生考完,都要原封被空运至英国的剑桥进行批改,经历过长达三个月改卷审核过后,才会公布成绩,难怪世界顶级名校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只接受有A-level成绩的考生。由于考试规格很高,出题人和改卷人又都离我们很遥远,准确的把握考试评分标准,换句话说掌握如何能在商科考试中得到高分就变的尤为重要。本次很激动获得了一个跟阅卷人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图左为本次商科培训教授,改卷人之一Allen)


CIE官方每2-3年会在中国进行一次官方培训,能够参加培训的基本都是各个国际学校的外教,新东方是唯一一家参加本次CIE官方培训的教育培训机构,官方培训的方式类似于西方课堂,我们被分成了三个小组进行了很多讨论,最后教授还对我们的讨论进行了一些建设性的评价。


对于本次培训,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张培训证书,更多的是对考试动向的把握以及商科评分标准的拿捏,下边的内容即是我对本次培训干货特别是商科case study答题方法以及得失分点的一个剖析。

一提到商科学习,大家最害怕的就是各种案例分析里边的简答题和论述题,一个长达三页纸的案例,图表,数据和文字的混杂,三个小时的拉锯战,让本身就是以英文为第二语言的考生害怕不少,今天就给大家浅谈一下商科中的case study的答题方法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CIE考试局每隔几年呢都会适时的更新一下自己的考试大纲,大家都明白, A-level 是以考试大纲为准绳的一个科目,所以每次更新的考试大纲就显的更外重要,每个科目的大纲也会非常清晰的列出自己的考查目标(assessement objectives)。商科的考查目标呢分为四个,这四个梯次分配,难度递增分别为:

其中在AO1中具体要求考生展示出最基本的知识概念以及理解;

AO2中,要把自己学会的概念和对问题的理解应用到一系列熟悉或陌生的商业情形和背景之中;

AO3中,要学会分析,要会使用合适的方式和技能去解释数量以及质量的商业活动,理解,分析,分解复杂问题和情形,寻找这些问题的起因,影响和结果,区别事实证据以及观点或主观判断,得出可行的推断以及结果;

AO4中,评价商业活动,解释,辩论,讨论以及分析是得出合理的判断,呈现成果。

下图显示了这四个考查目标,在三章卷子中所占比重。

根据这个图表我们可以得出,对于Paper 1 and paper 2来说, AO1AO2 是绝对的考查重点, 对于Paper 3来说, AO3AO4是考查的重点。

下图显示了四个目标在AS以及A2中所占比重。


从这张图表我们可以得出,不论是AS阶段还是A2阶段,基础知识点的考查都是重点中的重点,各位考生一定要打好基础,AO3AO4对于A2阶段略有侧重。

下边给大家分享一些来自官方对于case study 的一些考试建议

case study 一共有3小时的作答时间,一个比较合理的时间配比呢为section A,预留2小时, Section B, 40分钟,通读文章占20分钟;

②第一次读文章材料时,至少要留出15分钟的时间来读材料,当然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设计自己的阅读次序,可以不看问题直接上来就看材料,也可以先把题目看一下,然后带有目的性的去通读文章;

③遇到不会的词汇是非常正常的,放轻松,根据上下文推断或者直接把它当成一个符号;

④根据分数所占比例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

一些考生常见到的问题也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1Not reading the question carefully

考生必须要确保仔细阅读并对题目的关键字句做了充分的笔记,例如advantagedisadvantage. 考生也要区分清楚不同问题的问法,例如:how to communicate a mission statement why communicate a mission statement的区别。

2Making too many points

考生总是认为分数越多,要答的点就越多,其实关键在于你论点的深度,有两个有力的观点要比10个薄弱观点要好。

3Lacking understanding of terms

对一些专业词汇缺乏理解例如;operations management intellectual capital.

4: Inaccurate understanding of terms

有很多专业词汇容易让人引起混淆,例如:

leadership and managers

contingency planning and crisis management

redundancy and dismissal

above the line and below the line promotion

contribution and profit

authority and responsibility

effectiveness and efficiency

5Being too descriptive

描述性文字太多而解释性文字太少。

6Writing theoretical answers without much sense of context

好的答案应该是要和文章背景相联系的,在不同情形下,同样的理论应该要有不同的应用。

7Ineffective evaluation

对于evaluation 问题,一个常见的问题就是,考生会对正反两面进行透彻的作答,但是缺乏一个对问题整体的答案。

8Poor timing

在一些short answers 问题中所花时间太长,不善于管理时间。

参加完本次培训收获还有很多,作为一名新东方教师我会慢慢的把这些理论应用到自己的教学之中,也希望各位正在学习或将要学习A-level的同学,能够坚定自己的想法,认真的完成知识点梳理,不厌其烦的刷往年试题,再加上我们对评分细则的理解,一定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郑州新东方有需求和疑问,点击预约咨询,专业老师及时答复

 更多新东方秋季班课程信息,请关注郑州新东方官网(http://zz.xdf.cn/),网报优惠50—100元!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