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雅思备考短、中、长期复习计划制订指南

2017-05-18 16:36

来源:

作者:

 【摘要】郑州新东方成立于2005927日,隶属于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也是郑州当地著名的培训机构。先进的教育理念,一流的教师队伍,为您提供专业优质的少儿培训、初高中各科目培训、考研四六级考试、外语学习、托福雅思TOEFL juniorSATSSATGREGMAT等,囊括从幼儿到成人各个年龄段的教育培训内容。雅思备考短、中、长期复习计划制订指南

郑州新东方新东方顾问免费答疑

常有学生问这样的问题:“我学一个月能考到6.5分么?”“我考到7分需要学多久?”

这样的问题通常很难回答。一位此前从来没有接触过雅思考试、模拟考初测4.5分的考生和一位经历过雅思考试流程、上次考试总分6分的考生,要考到7分所需的时间长短必定是不同的。

无论是英语能力的总体提高,还是考试临头的短期准备,都各有其自身规律。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效果才最优。

按距离考试的时间大致来划分一下的话,雅思考试可以粗略分为长线备考、中期准备和短期冲刺三种情况。

1 长线备考:距离考试 3 ~ 6 个月时间及以上

对于这些雅思学习者来说,虽然没有近期考试的压力,但今后确实有可能面临获得雅思成绩的需求。这样一来,眼下在长远目标的框架指导下有着一个绝好的契机:雅思考试的备考过程其实也是整体提高语言能力、了解未来学习生活的过程,不妨以学习语料为主,了解雅思为辅,进行两手准备。

要切实提升语言实力,首推精读学习。任何英文材料都可以被选为学习材料,不过既然将来总是要考这门考试的,不妨来个一石二鸟,直接以《剑桥雅思考官方试题集》系列阅读文章作为学习材料。

此情况下的学生手头应当准备的材料是“剑桥雅思试题系列”,最新版“剑12”已经上市。

全套剑桥雅思试题系列1-12中,前几本的试题年头比较久远,与当下的试题特征有一定差异,不做也罢;不过其中收录的文章都很有趣,倒也值得一读。

精读时可以执行“四遍过滤法”:

第一遍:限定一个小时的时间,做一次阅读模拟考试。

第二遍:精读文章,自主翻译。这一遍不需限定时间,直到把每篇文章中每个句子里的生词和句意弄懂为止。

第三遍:对比译文。可以选用新东方资深雅思老师打造的《剑桥雅思试题精讲》(每册试题均有配套精讲书)中的文章翻译。

第四遍:重新来一遍模拟考试。针对个性化的问题专门进行强化练习,有的放矢。

其实,四遍之后,这些文章依然可以继续看:单词、句子、语法这些阅读的方面没问题了,还可以换个思维方式,想想自己是否能在写作中借鉴其中的好词美句,让自己的行文更漂亮。材料贵精不贵多,扎实分析和学习一篇文章胜过走马观花地看十篇文章。

2 中线备考:距离考试1~3个月时间

考生如果离考试有1~3个月,想必已经没有时间把所有试题材料仔仔细细地分析个遍了,那么此时该怎么取舍呢?此处划个重点:考生可以优先精读、分析以下这些具有代表性的剑桥雅思文章:

7-1-27-1-37-2-17-3-17-3-37-4-2

8-1-18-2-38-3-28-3-38-4-18-4-3

9-1-19-1-29-2-39-3-19-4-19-4-2

10-1-110-1-310-2-210-2-310-3-310-4-3

11-1-211-2-211-3-111-3-311-4-211-4-3

以上数字的第一或前两位代表剑桥雅思试题系列的哪一本,倒数第二个数字是具体哪一套试题,最后一位则是哪一篇文章。例如7-1-2代表的是《剑7》试题第一套试题的第二篇文章,其他类推。

此外,《剑桥雅思官方试题集12》已经上市,等考生几个月后参加考试前,直接用“剑12”的四套试题做模拟考试即可。

3 短线备考:距离考试少于一个月时间

此时段为考生的冲刺阶段。首先请吃好喝好,养足体力应对接下来的高强度冲分复习模式。然后以每2~3天为一个单元时间,完成如下这些任务。

每天上午,完成一套《剑桥雅思考官方试题集》系列中的试题,完全模拟考试要求进行“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全套流程。

离考试还有2~3天属于大战前夕,这个时间段里最好不要再以“做一整套试题”的方式来备考了。此时应该重点着眼全局而不是纠结于细节。

上过雅思培训课的考生可以将之前课上所记录的各部分笔记通读一遍。若是此前一直在自行复习备考,则可完整浏览自己的学习笔记。

考试前一天晚上,务必早些就寝,不要熬夜,保证第二天早上醒来神清气爽。

无论是长期、中期还是短期,《剑桥雅思官方试题集》都是你必不可少的备考资料。最新版剑12已经上市,分为学术类(雅思A类)、培训类(雅思G类)两册,内含4套试题、听力录音及文本及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采用的评分系统解析。

郑州新东方新东方顾问免费答疑

【温馨提示】:更多中学全科辅导、四六级考研雅思托福课程,敬请关注郑州新东方学校官网(http://zz.xdf.cn/)。如果看完本篇文章的小伙伴们,对郑州新东方课程有什么疑问的话,请随时联系老师(电话:0371-56557819),郑州新东方会尽全力给您提供最真诚的服务,帮小伙伴们的学习成绩再上一层楼!

郑州新东方教师管理平台

好老师,一目了然;好课程,一键直达!

郑州新东方教师展示平台正式上线!

相关推荐

  • 国外留学
  • 大学考试
  • 师资力量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