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郑州雅思词汇辅导班哪里好?雅思词汇记忆有哪些方法?【郑州新东方】

2016-11-28 17:35

来源:

作者:

【摘要】郑州雅思词汇辅导班哪里好?雅思词汇记忆有哪些方法?根据雅思考试试题和雅思考生的经验来看,想要达到雅思6.5分,大概需要5000左右的词汇,想要达到雅思7.5分的成绩,至少需要考生熟练应用8000以上的词汇。

新东方大学路教学区


干净整齐的教室

郑州新东方新东方顾问免费一对一答疑

新东方雅思课程介绍

雅思词汇记忆有哪些方法?

1.制定合理的计划,按部就班,反复循环

一般来说,考前一定将单词手册背诵3遍,第一遍仔细学习,第二遍进行巩固,第三遍查漏补缺加深印象。这样所起到的效果要比只背一遍好得多。

2.听说读写齐头并进

最佳的背诵单词的方法应该是先把单词看一遍,同时听一下标准的录音,然后嘴里再不停地跟读,最后把这个单词凭着自己的发音记录下来。只有像这样多感觉“齐头并进”,才能将单词记忆得最深刻。

3.背诵与实践同步

考生在背诵单词的时候一定要同时辅以大量的听说读写练习,在反复的使用中巩固单词的读音、意义和用法。剑桥雅思的试题就是进行实践的好材料。在做完听力和阅读的题目并进行自己的分析之后,有时间的话最好将录音进行精听,将阅读文章进行精读,将学到的核心词汇全部记在专用的笔记本上进行反复背诵。写作和口语练习的时候,可以多借鉴这些单词。平时也要多听BBC, VOA等英语原声节目。

4.注意单词之间的联系

雅思词汇量庞大,但是很多单词却有一定的内部或外部联系,如能在背单词的时候掌握规律,将原本孤立的单词串联成网状,那么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运用单词记忆法

一天当中的背词计划按照“早二晚一”进行,此处的“二”和“一”不是代表小时数而是时间段,具体每个时间段的安排如下表:

Tips

1.在第一个背词周期中只记忆单词本身和中文解释;

2.以看为主,不强迫自己“复查式”检查;

3.花在一个单词上的时间不超过7秒钟;

4.“读”、“写”背单词均不能超过2;

5.精神不集中时注意适度休息,但是背词周期不得短于12分钟。

上述背词计划一天花费时间不多,假设一个section中有100words,按照7秒钟一个的背词速度,每一个section只需花费不到12分钟时间。

更多雅思学习技巧,请持续关注郑州新东方官网!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